手机版
1 1 1

测绘地信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4日上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召开,党组书记、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徐德明作总结讲话。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30督导组组长吴定富、副组长王庭大及督导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吴定富同志作重要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维森、宋超智、闵宜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于贤成,副局长李朋德、总工程师胥燕婴出席会议。

  徐德明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第30督导组精心指导下,局党组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认真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现了预期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了群众好评。徐德明在总结教育实践活动基本做法时指出,局党组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看作是基础环节来抓,突出一个“真”字,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心听取意见;把查找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看作是关键环节来抓,突出一个“严”字,不断深化听取意见工作,始终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召开了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作为根本环节来抓,突出一个“实”字,发扬“钉钉子”精神,务求取得实效。

  徐德明指出,局党组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在提高思想、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坚持把总要求贯穿活动始终,在聚焦“四风”、把握方向上下功夫;坚持把发挥群众监督联系组的作用贯穿活动始终,在接受监督、群众评判上下功夫;坚持把边查边改贯穿活动始终,在求真务实、取得实效上下功夫;坚持把“回头看”贯穿活动始终,在查漏补缺、善作善成上下功夫;坚持把宣传先进典型贯穿活动始终,在树立标杆、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坚持把自选动作贯穿活动始终,在抓好结合、体现特色上下功夫;坚持把加强宣传报道贯穿活动始终,在营造氛围、舆论引导上下功夫。由于做到了“八个坚持和下功夫”,从而保证了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有速度、有力度,结合自身实际有特色、有亮点,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有质量、有效果,做到了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徐德明强调,局党组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的思想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汇聚了强大正能量,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思想认识上有新收获,群众观点进一步强化;二是作风建设上有新气象,优良传统进一步弘扬;三是纪律约束上有新进步,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四是解决问题上有新成效,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五是谋划长远上有新提高,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

  徐德明在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体会时指出,找准问题、切中要害,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核心,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精心督导、严格把关,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保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基础,动真碰硬、狠抓整改,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根本。

  徐德明强调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收尾不是收场”的要求,今后着力做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二是要切实强化政治定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切实在顾全大局、令行禁止上见成效;四是要巩固扩大活动成果,不断让广大职工看到新变化新气象;五是要促进活动成果转化,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实现转型发展。

  吴定富在讲话中指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通过集中的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普遍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二是通过群众的广泛参与,深入查找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通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得到恢复和发扬;四是通过落实整改和专项整治,为民务实清廉的意识得到增强并见诸行动。吴定富说,取得以上成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和率先垂范的结果,离不开测绘地信局党组的精心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也离不开测绘地信部门广大干部群众自始至终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

  吴定富对继续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继续抓紧抓好整改落实;二要牢固树立、自觉践行群众观;三要继续拿起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四要继续保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

  近期退出党组的老同志,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局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局督导组、群众监督联系组和制度建设组成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13:51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