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聚焦重点 立行立改 河北省委宣传部突出实效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北省委宣传部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坚持集中治标、长远治本,紧紧围绕查摆出的“四风”问题,以有力举措狠抓整改,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坚持“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先改什么问题”的原则,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文风、会风、学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改进文风,制定《关于改进文风、提高公文处理质量的规定》,文件数量同比减少23%;出台《关于改进会风、提高会议质量的规定》,对全年召开的会议统筹安排,能不开的坚决不开,能合并的坚决合并,切实减少会议数量、提高会议质量,2013年系统会议数量同比减少了45%;端正学风,组织机关党员参观西柏坡、举行学习心得交流座谈会,推动理论学习真正入脑入心。

  坚持开门搞活动,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让群众共享活动成果,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好地贴近实际、面向基层、服务人民、惠及群众。在全省范围开展“净化网络环境”专项活动,集中查处网络谣言130条,依法关闭违法违规网站98家;在文化战线集中组织开展了“人民在我心中”主题创作、“心向中国梦”文化艺术展示展演、“共建文化家园”公共文化服务改进提升等5大版块、20余项活动,全面掀起文化惠民、为民、乐民新热潮;聚焦群众阅读需求,成功举办了河北省首届惠民阅读周暨2014新年惠民书市,接待读者超过35万人次,实际让利金额达530万元。

  围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机关日常管理、改进调研方式、直接联系群众等定制度、立规矩,以长效机制建设巩固反对“四风”成果。在中秋、国庆和元旦、春节前夕,分别就公款送礼吃喝走访和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下发通知,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并禁止领导干部婚丧事大操大办;对规范部内接待工作规定、因公出访暂行规定、会议活动经费管理办法等8项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加强日常管理,规范干部行为,厉行勤俭节约;制定《关于加强和改进部机关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出台《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推动领导干部联系群众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13:47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