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波立查立改善做善成 建章立制惠民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关键词】惠民利民

  “家门口的永达东路去年11月中旬才完成拆迁,年底就建成开通了,我们出行方便多了。”家住宁波世纪花园小区的李先生和许多市民一道,享受到了“断头路”打通的实惠。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宁波市把“思进思变思发展,创新创业创一流”活动作为重要实践载体,集中开展破难攻坚、正风肃纪、提振精气神三大专项行动,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破难攻坚,建章立制普惠民生,使群众切实看到新变化新气象。

  公交专用车道如期运行、中心城区810台燃煤锅炉逐步淘汰、60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全部建成……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宁波开展九大“惠民利民”专项行动,全市梳理出民生难题490多个,以实实在在举措使人民满意、让群众受益。此外,宁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县(市、区)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57个大项、198个小项,市本级取消或调整90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

  用制度管住干部的行为,用机制规范权力的运行,良好作风才能长久保持,也才能克服改作风一阵风的问题。

  宁波市以改革创新精神,围绕“四风”问题,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建设,全市将建立健全26项贯彻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其中18项由市委常委领衔,8项由各有关职能部门联动。此外,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清理不适宜的规范性文件714件,改进不完善政策制度或做法1041件,叫停不符合上级精神的政策制度做法83件,新建立制度规范970件。

  【新感悟】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就是要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宁波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诠释了这一点。教育实践活动中不“赶场走秀”、不“叶公好龙”,要切切实实把群众的期盼作为落实整改方向,以群众满意度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试金石。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14:27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