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杭州转作风优服务 九大行动实打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关键词】为民服务

  杭州下沙5号路旁的河道两岸,在这个寒冬里显得格外郁郁葱葱,一团团一簇簇的绿色植物,将河面映衬得绿意盎然。

  这是杭州经济开发区开展“五水共治”专项行动的成效。计划到2015年,开发区建成区污水管网实现全覆盖、全畅通,非建成区生活污水处理实现全覆盖;全区河道进出水断面水质考核达到良好以上,所有河道消除黑臭等。

  突出问题导向,逐个破解难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杭州市委坚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整改的第一信号、群众的满意作为整改的唯一标准,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抓实为民服务“九大行动”。治水就是其中重要一项。

  “九大行动”中,在“大气整治”方面,杭州市目前已完成30家企业43台锅炉的改造;淘汰黄标车31170辆,淘汰大气污染企业85家,完成1000辆出租车“油改气”任务;创建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163家,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交通治堵”方面,完成新建改造城市道路30公里,打通13条断头路,18个拥堵点改善指标已完成;新增停车泊位59852个;完成城市公交日均运力增长33.63万人次;10条治堵重点道路达到了机动车平均守法率93.8%……截至目前,“九大行动”已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同时,对听取意见、查摆剖析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杭州市认真进行梳理归类和分析研究,提出了包括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干部作风问题、检查考核不合理等在内的、市委常委会近期重点整改的10个问题。市委还专门印发通知,对10个重点整改问题进行分解落实,逐月督查进展情况,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统计,杭州市第一批活动单位共制定整改项目1627个,目前已整改完成1335个,占82.05%。

  【新感悟】“九大行动”,诉求民间来、行动民间去,个个关乎百姓民生,件件都是热点难点。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克难攻坚,向问题叫板,让百姓受益,以知促行,实干兴市,实现教育和实践的有机统一,才能党员欢迎、群众叫好,这正是杭州教育实践活动的着力点所在。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14:28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