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组织一局局长张国隆到光明新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8日上午,中组部组织一局局长张国隆,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虎一行来到光明新区光明社区调研发展党和党史教育管理工作。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田夫、新区领导顾东忠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光明社区,实地查看了社区内设的党群服务厅、图书室、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室、书画室等功能室,调研组一边看一边听取了社区相关负责人关于社区整体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查阅了有关资料。

  调研组一行对社区党员分类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该社区针对不同类型的党员群体,实施社区党员分类管理,针对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困难党员、普通居民党员、“两新”和流动党员,分别制定管理制度,结合不同需求提供服务,同时发挥各类党员特长。张国隆说,新区的基层党建工作有思路、创新亮点多,充分发挥了党员作用。他希望新区继续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社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贴近群众的工作优势,凝聚人心,切实为百姓服务,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发展作用。

  据了解,光明新区成立以来,基层党建工作围绕新区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科学谋划,突出创新、突出实干、突出保障,率先出台全市首个区级五年党建工作规划,制定体系完备的《光明新区区域化党群共建工作“1+7”制度》,圆满完成公推直选市第五次党代表会党代表试点工作,实现28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覆盖,初步构建起了具有光明特色的党建工作科学体系。新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总面积达41000多平方米,内设有党群服务室(厅)、图书阅览室、培训和会议室、远程教育室、谈心室、文体活动室(展示厅)等功能室,为党员和群众提供党组织关系接转、党员管理、学习教育、政策咨询等20多项“一站式”服务。

  依托28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光明新区立足夯实基础、服务发展,打造出一直充满活力的党员队伍,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员活动,走出了一条具有光明特色的基层党建科学道路。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15:48 来源:深圳市政府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