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转作风 看变化 江西省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结果公告之五十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江西省民政厅

  1.意见建议:加强对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

  整改情况:去年8月至9月,对11个设区市和20个县(市、区)2011-2012年度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这期间:入户走访民政对象近百户。通过检查,有效规范了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去年全省民政系统共查处有关案件9起,问责14人。

  2.意见建议:开展民政窗口单位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整改情况:去年10月至12月,对厅机关行政审批服务窗口、省救助站等厅属单位服务窗口作风问题进行了专项治理。这期间:聘请36名民政效能监督员对服务窗口进行了监督评议,向服务对象发放满意度问卷调查表5000多份,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通过治理,厅属单位服务窗口作风进一步好转,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二、江西省统计局

  意见建议:规范统计数据对外发布及反馈工作。

  整改情况:去年11月,印发了《江西省统计数据对外发布及反馈管理办法》。该《办法》明确了统计数据对社会公众发布的主要途径,即:按月编印《江西统计月报》;通过局外网刊登全省主要经济指标统计数据及信息;编印《江西统计公报》、《江西统计年鉴》等统计数据资料出版物。并提出:严格执行统计数据发布审批程序,未经评估的数据不得对外发布,确保数据准确、观点严谨。

  三、江西省机械行业管理办公室

  意见建议:加强对行办机关和直属单位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

  整改情况:去年12月,印发了《江西省机械行业管理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细化了行办资产管理的方法、资产处置的权限和资产清查的内容等,并明确了资产监督管理的具体责任部门和个人,提出了责任追究的措施等。下一步,将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切实保证国有资产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

  四、江西省政府驻浙江办事处

  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服务浙商和赣商工作,坚定浙商和赣商在江西投资的信心。

  整改情况:去年7月以来,继续加大了服务浙商、服务赣商工作力度,采取畅通意见反馈渠道、拓宽联络服务渠道等方式,进一步凝聚浙商、赣商,有效推动了招大引强工作开展,先后引进了8家企业到江西投资兴业,投资金额达40多亿元。

  五、江西省国家安全厅

  意见建议:建立国安干警心理服务工作机制。

  整改情况: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注重将解决干警思想问题、心理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制定了《关于建立国安干警心理服务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提出:通过建设一支以党务政工干部为主的心理服务骨干队伍、积极推动心理知识普及、及时预防和化解心理危机等措施,保障干警身心健康。

  六、新钢集团公司

  意见建议:开展公司内部治安专项整治。

  整改情况:去年9月至12月,部署开展了公司内部治安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优化了公司及周边地区治安环境,保障了生产经营顺利进行。整治期间:共抓获各类偷盗人员2200多人次,查处非法收购案件20起,缴获被偷盗物资100多吨,为公司减少损失150多万元。

  七、南昌航空大学

  意见建议:开展科研经费和学科建设经费使用的专项检查。

  整改情况:去年10月以来,对学校近三年来的科研经费和学科建设经费投入、使用及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目前,已停止学科建设运行经费的投入使用,收回经费近800万元;大幅度降低了科研项目配套经费,去年配套经费比2012年减少1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16:08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