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俄驻华大使:期待习近平主席出席索契冬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前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凤林、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今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国之交 民相亲——说说索契冬奥中俄友好那些事儿”为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据统计,本次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将会有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的60位国家元首出席。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表示,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冬奥会开幕式,作为俄罗斯人民感到非常高兴,也十分荣幸。对俄中两国领导人,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再次见面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两国关系发展及建设等主要举措可将进一步商讨。

  杰尼索夫还表示,中俄两国领导人在2013年共会面5次,领导人频繁会面体现出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关系,2013年习近平上任国家主席首周就出访俄罗斯,2014年习近平首次出访也选择俄罗斯,俄方对此深受鼓舞。同时,此前中国领导人并未参与过境外类似的大型体育活动,出席索契奥运会,习近平将是首位出访国外体育赛事的中国领导人,俄方也非常期待这次意义重大的会晤。(实习生 陈天俏)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22:47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