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岐山在中央纪委十八届三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微信扫一扫 ×

  在1月13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代表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会议作了题为聚焦中心任务 创新体制机制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关于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指出,201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新高度,作出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在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坚定不移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多次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3-2017年)》,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整体设计、系统规划、跟进监督。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不断强化,全党动手一起抓、群众积极参与的局面不断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得到党中央肯定和人民群众拥护,增强了全党全社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

  关于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报告强调,2014年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聚焦中心任务,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执纪监督,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加大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审查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纪律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用铁的纪律打造纪检监察队伍。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20:34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