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方电网四大举措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传递暖冬温情 百万群众受益

南方电网四大举措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感谢供电部门在严冬时节为我们这些孤寡老人送来了温暖和关怀,还义务为我们维修室内破旧的电力线路,真是雪中送炭啊。”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101岁的低保户林金弟在接到供电部门为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慰问品时十分感动。这是春节前南方电网公司服务群众“四项举措”活动的一个剪影。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南方电网公司提出“关爱困难群众、保障安居工程、助力农村小康、服务企业发展”四项举措,并细化为十项具体任务,涉及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保障性住房、农村电压电能质量、大客户服务等多个方面,针对电能质量、业扩报装等客户投诉较多、群众还不满意、春节农村用电等群众普遍关心等问题,制定专门的整改落实措施,扎扎实实做几件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活动开展以来,成效显著,数百万群众直接受益,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春节临近,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春节保电工作,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为城乡人民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让人民群众过上亮堂、满意的新春佳节。

  在关爱困难群众方面,为五省区113万户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义务开展用电安全检查115万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折页117万份。帮助客户整改开关失灵、室内线路残旧、接线混乱、用电设备漏电等用电安全隐患3.6万项。根据政策落实免费电量138万户;为贫困家庭赠送节能灯227万只。

  在保障安居工程方面,为702个保障性住房小区配备一对一的客户经理,先后走访1651次;为450个保障性住房实现提前接火送电,平均缩短33天。

  在助力农村小康方面,加强农村电网改造,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2013年南方电网投入345亿元改造升级配网。其中,农网建设投资完成208.9亿元,累计建成35~110千伏变电站176座,改造低压线路9.6万千米,提高了84万户农村客户的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投入7.8亿元专项资金,完成1.13万个农村变台区改造。

  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为重要客户、大客户、重点关注客户配备1.5万名客户经理并提供个性化服务;完成全网21万重要客户、大客户的档案完善工作;共走访重要客户、大客户21224户,收集意见及建议1637条,均一一落实整改。对大客户业扩工程项目进行全过程管理,跟踪协调各项业扩流程环节,为大客户业务办理开辟绿色通道,收集了1.2万户大客户未来三年用电需求,提前做好供电准备工作。对全网4553家重要客户建立一户一册,组织对158个电气化铁路、32个民航机场、874家特级及一级重要用户进行供用电安全专项检查,供电电源配置率和客户应急电源配置率分别提高15%、10%。

  与此同时,南方电网公司加强综合停电计划管理,尽最大可能减少客户停电时间。2013年,全网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下降了13.7%,西部地区下降了24.7%。实施配网带电作业36730次,同比增加48%,相当于减少用户平均停电时间2.54小时。此外,该公司还积极帮助企业节能,组织节能宣传活动775期,接待节能参观和咨询30万人次,组织客户节能技术培训200期,培训人员达7500人次,为1025家企业进行节能诊断,节约电量19.9亿千瓦时。

  南方电网公司还积极拓展网上营业厅功能,全网开通手机缴费业务,客户远程访问累计620万次,注册客户35万户,远程支付方式累计缴纳电费11.2万笔,给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便捷。

  广东电网在全省统一推出功能齐全的微信公众号,实现用电客户跨地市查询、办理业务,微信公众号关注数超15万户,客户绑定数达3.5万户。

  广州供电局推出集成网上营业厅、掌上营业厅、自助服务终端、微信服务平台等的“e电通”电子服务,实现了网上用电申请、业务进度查询、打印电费账单、支付宝和银联在线缴费、营业厅预约等网络便民服务功能,全年电子渠道业务达203730宗,电子渠道业务比例28.84%。

  深圳供电局试点“双微”(微博、微信)开展供电服务,点对点推送服务产品、服务活动、用电知识等内容,得到客户普遍认同,微信粉丝数已超过20000人,实现缴费182.8万元。

  海南电网公司利用支付宝平台开通支付宝交电费业务;与三川公司合作,开通“便民信息亭”代收电费业务,邮政代收网点增至目前的976个。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14:4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