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日报评论员:以“认真”精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能否把第二批活动扎实抓好,直接关系到践行群众路线效果如何。我们必须拿出共产党人的“认真”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动真格、出实招,真正改、彻底改,深入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继续以“认真”精神抓好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精神上缺了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导致政治上的变质、精神上的贪婪、道德上的堕落、生活上的腐化,“四风”问题追根到底是理想信念出现动摇所致。必须毫不放松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点亮党员干部心中的明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必须更加有效地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更加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更加自觉、坚定地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

  继续以“认真”精神解决好“四风”问题。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还是看解决问题。如果领导干部弄不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如果“四风”问题蔓延开来又得不到有效遏制,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党和人民群众隔开;就会像一把无情的刀,割断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更加强化问题导向,盯住作风问题不放,聚焦“四风”问题不散,要更加注重严格要求,思想上要严起来、整改上要严起来、正风肃纪上要严起来,要更加突出开拓创新,用制度建设巩固整治“四风”成果。着眼长远、标本兼治,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把制度笼子扎紧,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继续以“认真”精神做好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基层,群众工作越具体、越直接,群众要求解决的实际问题也越多。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以“六强六创”为总抓手,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要创新群众工作平台,构建纵到底、横到边的群众工作网络;要及时回应群众期盼,使活动成为不断为民造福的过程,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要积极主动教育引导群众,不断提升群众的主体地位认知,点燃各族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与自信。

  继续以“认真”精神用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地各单位必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改革发展稳定的先锋队、生力军,把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以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做好群众工作的成果来检验活动成效。以活动推动改革发展,进一步增强跨越发展的内生动力;以活动推动民生改善,多为人民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以活动推动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安定。

  继续以“认真”精神夯实基层基础。注重把加强基层发展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作为活动的基础工程和重要载体,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优化组织基础,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基层组织建设的服务保障体系,推进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大力建设服务意识强、服务能力强、服务作风好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支持和鼓励基层积极探索,充分激发基层的创造活力。

  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握实“接力棒”,以“认真”的精神,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志为重点,毫不放松、驰而不息地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影响。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14:55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