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把建章立制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关于进一步规范委部外事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委部领导和机关干部定期到信访室接访的意见》、《大案要案专项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记者近日从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获悉,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委部机关坚持把建章立制工作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并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目前已制定规章制度8项,形成制度初稿的3项,正在研究论证的5项。

  按照委部领导同志的要求,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初便制定下发了《委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有关工作安排》,对建章立制工作作出部署。

  在去年10月印发的《关于委部领导和机关干部定期到信访室接访的意见》中记者看到,“驻会委部领导和其他部级领导每年到信访室接访至少1次,原则上每个月安排1位委部领导”。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已有多名委部领导同志接谈接访。”委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透露,“同时已经安排多批机关干部到接谈接访岗位进行锻炼。”

  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主业,在建章立制方面亦是如此。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相关部门正在抓紧制订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机关办案工作的意见和办案工作纪律规定,从制度上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查办案件工作。

  在完善委部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制度方面,正在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以及《恪尽职守,带好队伍——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手册》、《严于律己,不负使命——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党员干部行为规范手册》这两本“口袋书”。

  为切实加强委部机关内部管理,除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委部外事管理工作的意见》外,还制定了《中央纪委监察部财务管理办法》、《中央纪委监察部内部审计暂行规定》、《中央纪委监察部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机关内部管理方面的制度。

  此外,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还要求各内设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在转职能、明职责的基础上,找准定位,以处为基本单位,制定了《业务工作岗位责任制及业务工作流程》并编印成册。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14:5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