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区纪委监察厅下发通知要求 进一步严明纪律 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区纪委监察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地各部门进一步严明纪律,严肃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约法十章”、“九项要求”精神的顶风违纪问题。

  通知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区党委“约法十章”和“九项要求”颁布实施一年来,全区各级党政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内部管理;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履行执纪监督职责,深入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促进了党风政风转变,带动了社风民风好转,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不容忽视的是,一些党员干部贯彻执行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够,一些地方和部门在贯彻执行和监督检查中仍然存在形式主义和工作不平衡现象,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大操大办、赌博等违反规定的问题还时有表现,特别是对顶风违纪问题的查处曝光力度还不够。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精神、转变工作作风的长期性、复杂性,坚决打好改进作风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要紧密结合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和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深入开展对本地本部门本系统落实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从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上堵塞漏洞,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建设,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抓出成效。各地(市)纪委监察局和区纪委监察厅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提出的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的要求,紧紧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精神不放,深入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综合运用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等手段,及时查处违规违纪问题。要坚持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不断加大执纪检查力度,加大惩戒问责力度,维护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约法十章”、 “九项要求”精神的严肃性。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要积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组织多个专项检查组,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坚决刹住奢侈浪费不良风气,对顶风违纪的要严肃查处。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并对典型案件进行通报曝光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精神的重要措施。要公布举报电话、网站和信箱,欢迎党内和广大群众、新闻媒体举报监督,对举报查实的要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举报人适当奖励。要及时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凡违反规定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仅要严肃追究直接人员的责任,而且要依据规定对负有责任的领导进行问责,同时经济上予以退赔。要对典型案件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问题严重的单位要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对有问题而不查处或不正确履行执纪监督职责的也要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此外,通知还公布了区纪委监察厅的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分别为12388(6322166)和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信访室(举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15:36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