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日报评论员:努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高原新风貌系列评论之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经济发展硕果累累,民生改善亮点频频。党的十八大以来,奋进的西藏用一张又一张靓丽“成绩单”诠释着“西藏精彩”,用一个又一个踏实足印注解着“西藏进步”。回眸这一年多以来,西藏发展进步的一条重要的经验启示就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矢志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西藏不断推进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坚强保证。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担负着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党的十八大站在肩负起历史重任的高度,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明确提出了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各项任务,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采取一系列新举措,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在以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以科学制度保障党的建设、以科学方法推进党的建设上见到成效,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能力不断增强。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七督导组具体指导下,自治区党委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牢牢抓在手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结合西藏实际具体化,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深入查摆和解决“四风”、“两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高度重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严肃认真、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边查边改、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一丝不苟、切实进行活动“回头看”, 深入整改、推进各项制度建设,强化宣传、着力营造浓厚氛围,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给雪域高原带来了新气象、新风貌。

  打铁还需自身硬,治国必先治好党。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在改进作风上立新规、动真格、求实效,按照“准、狠、韧”的要求,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的行为。特别是集中整治了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 集中整治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集中整治了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集中整治了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集中整治了“三公”经费开支过大,集中整治了“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集中整治了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狠刹歪风、树立正气,各种违反作风规定的问题得到严肃查处,种种不良现象得到有效遏制,让群众看得见成效、感受得到变化。

  要廉政就必须反腐,而反腐才能廉政,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推动中央关于西藏工作方针政策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始终把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作为永恒主题,积极顺应群众期待,回应社会关切,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队伍不断改进作风,扎实推进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

  光荣使命召唤着我们,伟大事业鼓舞着我们,人民期盼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新西藏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15:40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