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日报评论员:切实增强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的认识

——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评论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青海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会议,系统总结了第一批活动的成效、做法和经验,深刻阐述了开展第二批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我们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部署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省第一批参加活动的单位和个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通过领导带头示范,始终从严要求,注重群众参与,坚持边查边改,扎实抓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聚焦整治“四风”问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成果,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要求,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好评。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涉及的单位和人员层级多、范围广、领域宽、数量大,处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服务群众更直接、作风体现更具体、影响群众更深刻、涉及的矛盾和问题更具体、更复杂,群众期望值更高,任务更加艰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直接关系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直接关系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直接关系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直接关系推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发展。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的需要,是有效改变我省基层薄弱状况的需要,是巩固扩大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需要,是奋力打造青海精神高地的需要。

  我们要站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高度,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站在肩负新时期历史使命、切实完成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确定的战略任务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坚持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用好“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的团结统一”四大法宝,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贯彻落实到最基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扎实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坚持正确方向、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打造‘三区’、建设全面小康”注入强劲动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15:50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