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日报评论员: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兵团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这让职工群众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充满了期待。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想取得预期效果,让职工群众满意,就要继续做好教育和实践有机结合这篇大文章,就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坚持教育和实践两手抓。

  先期进行的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表明,凡是取得职工群众满意、比较满意效果的单位,都是教育和实践两手抓得好的单位。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教育和实践是统一的整体,都要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来展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要通过教育使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深深植根于党员干部思想之中;通过教育补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精神之“ 钙”,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通过教育增强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自觉性,提高党性修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内化为党员干部的精神品质。

  学是为了实践,教育的成果怎么样,要看实践。实践是否充分、踏实、到位,既可考验出学习得怎么样,更决定着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和职工群众的满意度。注重实践,就是要让群众观点真正落实到行动上,聚焦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师、团场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和基层单位职工群众的联系更直接,其不良作风更直接损害职工群众利益、伤害职工群众感情,所以相关领导、干部要重新思考入党为什么、工作干什么等问题,对照“四风”,严查己身。毋庸讳言,有的师、团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兵团职责使命认识不足,对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关注不够;有的不注重学习,自我感觉良好,无视组织原则,高高在上、盛气凌人,甚至欺压职工群众;有的以权谋私,弄权贪腐,无视法纪,公车私用、公款消费、多头占房,职工群众意见很大;此外,一些机关存在着“机关病”,也亟须疗治,如文件多、会议多,装门面、搞现场,作“亮点”、编“经验”,门难进、脸难看,“ 通不通三分钟、再不通龙卷风”,滥用职权、雁过拔毛,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这些问题,只有通过学习教育才能深刻认识,只有通过实践才能彻底改正。

  教育为实践播撒了思想种子,实践是教育的艳丽花开。教育要贯穿活动的整个环节,要始终坚持学习,不断增强贯彻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实践更要贯穿活动的整个环节,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各师、团场及基层单位领导要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深远意义,既要有紧迫感,更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精神,要紧密结合实际,勇于实践、善于实践、认真实践,让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作风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15:58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