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看望牛玉儒家属:牛玉儒是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的楷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27日晚看望了牛玉儒同志家属。他表示,先进模范不能忘记,牛玉儒同志是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的楷模。我们党之所以赢得人民拥护,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牛玉儒这样的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学习先进典型,学习身边榜样。

  牛玉儒同志事迹

  牛玉儒,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党的优秀民族干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牛玉儒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4年8月14日4时30分在北京不幸逝世,享年51岁。【详细

习近平:所有人都要有感恩的心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28日来到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残疾儿童。在模拟家庭,看到“妈妈”景凤英,他伸出手:“‘妈妈’好,和你握握手。”“带了几个孩子?”“4个。”“不好带吧?”……他关切询问有关情况后说:“这样的方式很好,有家庭的温暖感觉。”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在福利院,习近平看望了聋哑女孩王雅妮和放假“回家”的大学生闫志净,问学习,说志向,翻看手语书和相册。看到孩子们健康成长,他十分高兴,祝愿她们学业有成。小雅妮弯了弯大拇指,用哑语表示“谢谢”。习近平也伸出大拇指学:“是‘好’,弯一弯是‘谢谢’。”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我今年4岁,是男孩”“我5岁……”在排练室,正在排练迎春节目的孤残儿童们围上来,纷纷向总书记自我介绍。习近平蹲下身来,疼爱地抱起一位小朋友。“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孩子们边做手势,边齐声唱起《感恩的心》。歌声悠扬,不少人的眼眶湿润了。

  习近平动情地说,有一颗感恩的心很重要,所有的人都要有感恩的心。希望福利院的孩子和祖国其他孩子一样健康生活、幸福成长。这是我们最大的愿望。我向福利院所有职工致以新春祝福,你们很辛苦,做的事情积善积德,很有意义,党和政府、人民都感谢你们。

  相关背景:

  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

  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是全市唯一一所集养护、治疗、康复、教育、安置为一体的儿童福利机构,有床位500张,现有儿童254名,残疾率98%以上。设置有育苗楼、综合楼、育欣楼、文体活动中心。被国家批准为“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被评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

习近平考察乳企 叮嘱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28日上午来到伊利集团液态奶生产基地。在化验室,习近平了解企业产品检测情况,听说原奶从进厂到出厂要检测数百项指标,他对此表示肯定。他还察看了企业的生产线,边走边向企业负责人询问生产经营、节日供应情况,叮嘱他们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

  相关背景:

  伊利集团

  伊利集团拥有液态奶、冷饮、奶粉、酸奶、原奶五大事业部,下属企业近百个,2013年跃至全球乳业12强。液态奶生产基地有从德国等引进的18条先进液态奶灌装线,实现了液态奶生产全部流程自动化,日处理鲜奶能力达2000吨。

习近平:绿化只搞“奇花异草”不可持续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这些草可在零下30多度存活,还特别节水。”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温室内,企业负责人向习近平介绍驯化培育的长青石竹、山丹、紫羊茅等耐旱耐寒草,总书记印象深刻。他说,绿化只搞“奇花异草”是不可持续的,要走一条符合国情地情的绿化之路。

  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下设抗旱植物、草原生态系统、盐碱地改良等研究院,专门从事草原生态环境的修复及干旱半干旱地区野生乡土植物引种驯化及应用推广。拥有7000余亩蒙草苗木生产基地,种植生产蒙草140多个品种,开展蒙草抗旱植物的大规模生产和扩繁。

习近平来到冬季那达慕:祝大家马年一马当先、万马奔腾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草原人民欢迎您”“欢迎您到锡林郭勒来做客”……临近中午,习近平来到当地蒙古族群众举行的冬季那达慕,看赛马,听长调,赏歌舞,牧民们争相同总书记握手。习近平对群众说,我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祝大家马年一马当先、万马奔腾、马到成功!

习近平:借“五畜祈福”祝福风调雨顺

  冬季那达慕活动上,习近平参加了“五畜祈福”仪式。他用无名指蘸上马奶酒向外弹了三下,然后说,我借“五畜祈福”寓意,祝新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草畜兴旺。让我们继续弘扬锲而不舍的精神,同心同德努力奋斗。祝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各族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习近平看望81岁老牧民 用蒙语“巴雅尔太”说再见

  习近平还来到宝力根苏木牧民玛吉格家,客厅、厨房、卧室、库房,一一察看。81岁的老人说,30多年前只有一顶破蒙古包、一辆勒勒车、一只狗,现在全家年纯收入10万,日子不错。习近平说,你讲得真好,要把发展变化讲给子孙听。临别时他用蒙语“巴雅尔太”同大家说再见。

  相关背景:

  “中国马都”锡林郭勒盟

  锡林郭勒盟,位于内蒙古中部,人口104万,是多民族聚居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也是匈奴、鲜卑、突厥、蒙古等少数民族繁衍生息之地。锡林郭勒盟有“中国马都”美誉,体型肌肉发达、耐力强的乌珠穆沁马是蒙古马的杰出代表。牧业年度牲畜存栏1280万头(只)。

  冬季那达慕

  “那达慕”, 蒙语本意为“民族文体活动或游戏”,是草原牧民喜庆草原丰收、祝愿风调雨顺的传统聚会。内容包 括“男儿三艺”(摔跤、赛马、射箭)、喜塔尔(蒙古象棋)等蒙古民族传统比赛项目。通常每年举办两次,夏季一般在7至8月举行,冬 季一般在12月至来年1月举办。

习近平考察毛登牧场饲草产业基地

  习近平来到毛登牧场饲草产业基地。桌上摆放着各种草标本和加工的草块、草颗粒。负责人拿起针茅草说:“这种草牛羊喜欢吃,但夏天长出倒刺尖,羊吃了易刺穿皮,羊皮就不值钱了,加工成草颗粒就没问题。”总书记笑着说:“这可是牛马羊爱吃的香饽饽啊。”

  相关背景:

  牧草银行:毛登牧场饲草产业基地

  毛登牧场位于锡林浩特市东北部,年打贮草15万吨。牧场按照企业投入、政府补贴、市场化运作方式,建成集饲草仓储、加工、教育于一体的饲草产业基地。近年引入草都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建设饲草储备基地及交易中心,成为集储备与交易功能于一体的“牧草银行”。

习近平到锡林浩特看望群众 北京知青见到总书记格外亲

  习近平27日上午到锡林浩特爱民社区看望群众。“我是北京知青。”68年到这里下乡的罗香玲挤上前,热情同总书记打招呼。见到“北京老乡”,总书记同她热情握手:“咱们都是老知青。当时我在陕北,几个月吃不上肉,很羡慕牧区有羊肉吃。咱们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习近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在锡林浩特市爱民社区,习近平走进卫生服务站、民惠超市、便民服务大厅,同工作人员和居民亲切交谈,了解社区关心低保户、残疾人及建设关爱型社区情况,对社区工作给予肯定。上车前,他叮嘱社区负责人:“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相关背景:

  锡林浩特市爱民社区

  锡林浩特市是锡林郭勒盟盟府所在地。该市爱民社区贫困群体多、下岗职工多,有社区居民3021户,有下岗职工156人、残疾人133人,低保户162户。针对这一实际,以“知民、便民、帮民、爱民、惠民、安民”为主题,着力打造关爱型社区。社区设有便民服务大厅、民惠超市、卫生服务站等。

习近平赴边陲看望棚户区群众:察地窖摸火墙坐炕头

  春节将至,习近平总书记26日下午来到地处边陲的内蒙古阿尔山市伊尔施镇看望生活在林业棚户区的群众。这里过去曾是林区,现在禁伐,正处在艰苦的产业转型之中。行车途中,他详细询问林区职工群众生活状况,要求当地加快棚户区改造,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

  74岁的郭永财在林业局工作了30年,6口人住在38平米简陋平房里。习近平踏雪走进他家,察地窖,摸火墙,坐炕头,同老郭促膝谈心。总书记对老郭一家人说,快过节了,知道你们生活有困难,我特地来看望你们。林业工人为国家作出了贡献,党和国家不会忘记大家。

  看到郭永财家简陋住房,习近平十分关心,向当地干部了解棚户区改造时间表,听说这片棚户区已列入明年计划,他表示满意,对老郭说,希望你们住房条件尽快改善,日子越过越好。临别时,总书记和老人互相叮嘱保重身体,并祝愿来阿尔山旅游的人越来越多,经济越来越发展。

  内蒙古面积118.3万平方公里,人口2489万。森林面积3.5亿亩、草原面积13.2亿亩、耕地面积1.3亿亩,牲畜数保持在1亿头(只)以上。羊肉、毛绒、牛奶、马铃薯等农畜产品产量居全国首位。煤炭、稀土、铅、锌、银等12种矿产资源储量居全国第一位。

  阿尔山蒙语意为“热的圣水”,地处内蒙古东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处于科尔沁草原、锡林郭勒草原、呼伦贝尔草原和蒙古国草原交汇处。茫茫林海,神奇矿泉,丰富冰雪,广袤草原,瑰丽火山群,密集河流湖泊,天然氧吧……这里近年来渐成旅游疗养、休闲度假和科学考察的胜地。

  2009年,国有林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程启动,内蒙古国有林业系统涉及居民17.5万户。阿尔山市辖区内林业棚户区涉及9905户,自2009年至今已完成两期工程,改造完成3455户。三期工程计划2017年底完成,剩余的棚户区将全部改造,6450户将搬进新居。

习近平冒着严寒顶风踏雪慰问戍边官兵

  1月26日上午,习近平专程来到祖国边疆的内蒙古阿尔山,冒着零下30多度的严寒,顶风踏雪慰问在边防线上巡逻执勤的官兵。看到战士们睫毛上都结了冰,习近平关切地询问每天巡逻多长时间、多少公里?习近平说,你们爬冰卧雪,为祖国巡逻放哨,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

  内蒙古面积118.3万平方公里,人口2489万。森林面积3.5亿亩、草原面积13.2亿亩、耕地面积1.3亿亩,牲畜数保持在1亿头(只)以上。羊肉、毛绒、牛奶、马铃薯等农畜产品产量居全国首位。煤炭、稀土、铅、锌、银等12种矿产资源储量居全国第一位。

  阿尔山蒙语意为“热的圣水”,地处内蒙古东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处于科尔沁草原、锡林郭勒草原、呼伦贝尔草原和蒙古国草原交汇处。茫茫林海,神奇矿泉,丰富冰雪,广袤草原,瑰丽火山群,密集河流湖泊,天然氧吧……这里近年来渐成旅游疗养、休闲度假和科学考察的胜地。

  延伸阅读:

  习近平慰问边防官兵:今天我和你们一起站岗

  习近平与边防连官兵一起吃午饭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21:0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