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日报评论员:提高思想认识 增强行动自觉

——二论扎实有效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直接关系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直接关系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直接关系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直接关系推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发展。我们要切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提。贯彻落实中央统一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把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摆在首位。要按照“思想上严起来、认识上高一层”的要求,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防止思想滑坡。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求我们进一步补足理想信念这个精神之“钙”。“四风”问题归根到底是理想信念出现动摇所致。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只有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才能夯实廉洁从政的根基、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我们必须通过扎实有效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更坚定地为信仰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全部精力。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求我们进一步打牢群众路线这个执政之“基”。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观点,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只有进一步提高宗旨意识,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我们党才能经受各种考验、抵御各种挑战,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我们必须通过扎实有效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更积极地为民服务、为民谋利、为民解忧。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求我们进一步巩固党的纪律这个兴党之“魂”。党的纪律是党团结有力的重要保证,是党员干部抵抗不良风气侵蚀的“抗体”、维护政治生命健康的“疫苗”。只有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解决组织涣散、纪律涣散等问题,我们才能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保证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我们必须通过扎实有效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更有力地维护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9日 11:59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