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开展机关干部春节回乡调研活动的通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市、县党委和人民政府,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各高等学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作风、接地气,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机关干部利用春节回乡时机开展调研活动,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具体要求如下:

  一、要严格执行中央和自治区有关规定,带头廉洁自律,树立节俭理念,坚持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反对各种铺张浪费行为。

  二、要自觉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使人民群众知法、知政、知情。

  三、要带着调研题目探亲访友,采取谈话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和当地老百姓的生活状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收集人民群众对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四、家在广西的干部,要注意了解当地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情况,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清洁乡村活动,认真总结当地开展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会同当地干部群众解决活动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五、要带头维护社会稳定,不得参与赌博,不得以任何形式从事或参加非法宗族活动,遇上家庭、民间纠纷主动协助当地基层组织参与调解,与当地老百姓一起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六、春节假期结束后,回乡过春节的干部可向本单位提交相关调研情况报告,原汁原味汇报回乡所见所闻。各单位要将有价值的重要情况以专题报告或信息方式综合整理上报。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4年1月28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9日 14:16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