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日报评论员: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三论扎实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是四川省开展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条成功经验。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要继续处理好活动开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一手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好各地区各部门本职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是在我省遭遇“4·20”芦山强烈地震、多轮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和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特殊形势下展开的。活动中,我们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领导带头,紧扣主题主线,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化“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与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紧密结合,与推动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和灾区恢复重建紧密结合,与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与建立健全为民务实清廉长效机制紧密结合,用发展成果检验活动成效,收到了两手抓、两促进的活动效果。相对于第一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覆盖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各个层级,量大面宽,但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直接处在经济建设的第一线,处在社会发展的最前沿。发展任务重,面临矛盾多,容不得我们有丝毫闪失和懈怠。因此,准确把握参加单位特点,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对扎实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坚持从各地实际出发,突出实践特色,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各项工作,做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总的来讲,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活动开展与正在做的事情联系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用“中国梦”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以有力举措推动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实到位,抓好芦山地震灾区和暴雨洪涝灾区恢复重建,认真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为民务实清廉长效机制,以改进作风、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各级党委 (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肩负重要职责。把活动开展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而不是 “割裂”开来,正确认识并处理好活动开展与推动工作的关系,在开展活动时多一些实践安排,在谋划工作时多一些活动配套,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能否达到预期目标至关重要。

  扎实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地区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既把活动搞得风生水起,也将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和两手抓、两促进的活动效果赢得全省人民的信任和支持,奋力夺取我省改革发展和“两个跨越”的新胜利。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9日 14:5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