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省区市积极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服务大局 狠抓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结束后,广东省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了会议精神并对贯彻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处室负责人也集中学习了会议精神,提出今年要重点抓好七项工作:突出思想理论教育,切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持严字当头,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优化提升重大人才工程,加快形成人才培养和集聚优势;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贵州:1月26日,贵州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扎实抓好《干部任用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二是抓好组织工作改革任务的落实,重点研究提升干部工作民主质量、改进竞争性选拔方式方法、合理使用各年龄段干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等方面的具体措施。三是全面落实从严管理干部的各项要求,严格规范领导干部行为,重点从严管好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并抓好抽查核实。四是把创建发展型服务型党组织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重点建设好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农村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五是围绕农村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深化同步小康驻村工作。

  江西:1月27日,江西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谋划部署今年全省组织工作的主要任务。会议强调,具体做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切实抓好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确保县处级以上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二是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全省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三是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是深化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完善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制度,改进竞争性选拔干部办法。加强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五是以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推行领导干部“民情家访”、党员“先锋创绩”、党员到社区(村)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村(居)民理事会等制度。六是建立集聚人才体制机制,深入推进人才强省战略。七是突出公道正派要求,建设过硬组织部门和组工队伍。

  黑龙江: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结束后,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谋划全年工作、推进当前任务提出4点意见:一是对会议作出的要求明确具体的工作部署,要抓紧拿出落实的具体办法,制定路线图、时间表,明确标准、时限,落实责任。二是对方向性的工作要求,要加强研究探索,把“摸着石头过河”与加强顶层设计有效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基调,坚持深入研究、精心操作、循序渐进。三是对正在做、准备做的工作,按照会议精神进行重新梳理和对照,切实提升工作站位,及时修改完善,坚持一个阶段抓住一个重点,一段时期完成一项任务。四是加强对组织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的研究,把目光放远、思路放开,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努力找准切入点、寻求突破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辩证施策的思想方法、稳妥审慎的科学态度推动改革、破解难题。

  宁夏:1月23日,宁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专题召开部办会,向部务会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七项贯彻措施:一是尽快向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汇报会议精神,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全区组织系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二是认真抓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分期分批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培训。三是认真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是认真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五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六是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七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9日 15:2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