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阳:纪委邀请市民监督紧盯春节公车私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春节期间,贵阳市纪委要求各单位部门春节期间严格执行封存公务用车等反腐措施,并设立了举报邮箱,邀请市民积极参与反腐,一旦发现公车私用行为,可立即拍照取证,将照片、地点及时间传至举报邮箱,市纪委一经核实,将严肃查办。

  记者从贵阳市纪委了解到,贵阳市纪委近日下发了《中共贵阳市纪委关于春节期间对公车私用、值班备勤和请假报告制度情况开展检查的通知》,要求春节期间各单位部门切实加强公务用车管理,除值班、执勤、抢险、应急外的其他公务用车一律封存,公车封存地点一律按上报备案表中填报地点封存,封存地点不得擅自更改;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以及请假报告制度。

  贵阳市纪委将联合贵阳市交管局成立明察暗访组,对各单位公车私用情况进行检查,并适时抽查各单位值班情况和请假报告制度落实情况。

  据悉,市纪委要求各单位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专人值班制度和请假报告制度的规定。凡违反规定的,一经查实,市纪委将按有关规定严格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的责任,并在媒体上公开点名通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9日 17:15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