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转变党风政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干部群众热议央视《八项规定一年来》节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6日至29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围绕中共中央政治局领导同志践行八项规定、中办、国办周密部署联手推动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中纪委强化监督检查狠抓党风政风转变等主题,播出4期系列节目《八项规定一年来》。我区各地各部门干部群众在收看节目后表示,这个节目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次生动形象的党课,将进一步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各项规定,切实转变党风政风,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努力。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广大干部群众收看了电视节目后认为,这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丽说,一年来中央出台的一系列禁令,无不切中时弊,令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更带动了社风民风的好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已成为社会各界和广大百姓的共识。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各族干部职工在观看节目后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认为,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是及时、必要的,有利于纯洁干部队伍、改进工作作风。对于节目中提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案例,大家表示要引以为戒,有效防范、坚决杜绝作风方面的各种问题。

  “连续播出的《八项规定一年来》节目我都看了。一年来,我们看到干部离特权远了,离群众近了,党风为之一变;机关里花架子少了,干实事的多了,政风为之一变;奢侈浪费少了,勤俭节约多了,民风也为之一变。作为纠风办的同志,我为八项规定叫好!”精河县人民政府纠风办副主任张铁力说。

  乌鲁木齐铁路局各级干部职工收看节目后表示,八项规定抓得实、动真格、得民心。现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沿线站区,分片指导各地春运工作,希望将八项规定的执行和监督检查制度化、常态化、具体化。

  “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八项规定一年来》节目中,中央领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八项规定,为党风政风树立了标杆。不仅切实转变了党风政风,而且密切了干群关系。”家住博乐市塑料厂家属院的退休干部安运城说。树立节俭文明过节新风

  1月27日晚,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四套班子领导及自治州各部门、各单位、各重点企业负责人等集体收看了节目。巴州党委书记彭家瑞要求,临近春节,播出《八项规定一年来》节目,体现了党中央下猛药、出重拳、改陋习、树新风的坚定决心。巴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巴州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切实安排好春节期间工作学习生活,树立节俭文明过节新风,为巴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作风和纪律保障。

  自治区环保厅厅长杜力洪·阿不都尔逊说,自治区环保厅党组取消了春节前夕的团拜、联谊等活动,仅保留了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的节前活动。厅党组在28日召开的全区环保工作会议上明确要求,各级环保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相关规定和一系列部署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切实做到节俭过年,反对奢靡浪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干部收看后表示,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用铁的纪律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召开厅务会议,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精神等进行讨论学习。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何深伟说,国土资源部门的社会关注度高,各方面诱惑大。践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深化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玛纳斯县塔管处全体干部职工收看节目后还进行了座谈,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执行好“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宣传处干部董成平说,收看节目后,内心触动很大。无规矩不成方圆,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点滴滴的事做起,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在统战岗位上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努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30日 09:26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