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日报评论员:风清气正过大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马年将至,年味儿正浓。今年春节非同以往,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的含金量怎样?党员干部祛除“四风和一顽症”有没有实际效果?作风建设能不能赢得群众的认同信服?这个节日是重要的观察窗口和试金石。

  作为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凝结着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亲情友情的珍视,交流、沟通、团圆不可或缺,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公款消费等不良风气必须坚决抵制。种种打着“人情”招牌的“节日腐败”如果反弹,不仅会将原本的欢乐祥和蒙上一层“乌烟瘴气”,还会伤害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危害巨大。风清气正过年,是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也是群众的愿望和期盼,更是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引向常态的必然要求。

  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出台以来,特别是随着教育实践活动逐步深入,中央和省委抓住关键节点步步推进作风建设,抓大不放小,尤其注重整饬节日期间党员干部的作风细节,从中秋、国庆的禁止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到元旦、春节的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卡,再到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各种掷地有声的禁令,多个在细节上的刚性要求,使群众看到了党和政府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的决心,看到了动真碰硬的“亮剑”之举,也坚定了所有人祛除“四风”的信心。今年的春节怎么过,群众正在关注。

  廉不廉,看过年。马年春节,广大党员干部要一马当先作表率、身体力行树形象,杜绝高档消费,推掉请客应酬,餐桌上少浪费一些,烟花少一些,不该收的坚决不收,不该要的坚决不要,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律、自励,以一个干干净净、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回应群众关切,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带动和促进党风民风转变。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30日 10:26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