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对自身腐败问题“零容忍”

上海市检察院部署党风廉政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海市检察院日前召开党风廉政勤政建设大会,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深入持续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转变习惯思维,改变习惯做法。

  去年以来,市检察院出台规范检察人员办案行为和日常行为的《上海检察机关“五项严禁”》等13项制度。建成全国首家检察官廉政教育基地,并将其纳入本市检察机关全员培训课程。全市检察机关分别对刑事赔偿案件、附条件逮捕案件、执行全程录音录像规定等开展检务督察、查找问题。2013年,全市检察机关立案查处检察人员违纪案件1件1人。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今年要强化执法办案内外部监督,确保检察权规范运行。深化对执法办案活动的全程、统一、实时、动态管理和监督,落实和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措施,防止办案不廉不公及错案的发生。对检务公开试点情况、各项规定和禁令执行情况、刑事和解案件等开展多种形式的督察。对自身腐败问题“零容忍”,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30日 10:38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