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牢记嘱托 努力工作 服务群众

受姜异康委托高晓兵赴烟台转交习近平总书记复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30日,烟台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居委会大学生村官张广秀(中),激动地与几位同事一起阅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她的复信,表示一定扎根基层,勤奋工作,服务群众,为新农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收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的复信后,山东省委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姜异康立即作出批示,委托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连夜赶到烟台福山区,于1月30日早晨向张广秀转交了复信。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后,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作出重要批示,指出,习总书记的复信,充分体现了对张广秀同志在内的所有大学生村官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导,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带领农民群众改变农村面貌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是巨大的精神力量。我们一定要以此为指引,更好地发挥大学生村官以及农村基层干部的作用,带领农民勤劳致富,把农村建设得更美好。

  除夕的垆上村,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火红的灯笼、祝福的春联将古朴的村庄装饰得格外漂亮,充满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一大早,高晓兵就来到垆上村,亲手将习总书记的复信交给张广秀,一起阅读学习,并传达姜异康书记对学习复信精神的要求。接过复信,张广秀捧在手里,激动地说:“真没有想到,总书记会给我回信。总书记的来信,就是我们最好的新春礼物。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村官,没做多少工作。党组织和社会各界给了我很多关爱。我一定扎根基层,虚心学习,脚踏实地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为新农村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让青春无悔!”

  在场的几名大学生村官听了习总书记给张广秀的复信后,都非常激动,深受鼓舞。他们说,总书记的复信不仅是对张广秀的关心,也是对我们所有大学生村官的鼓励。我们一定努力工作,加倍奉献,帮助乡亲们早日实现他们的梦想。

  高晓兵在听取了张广秀和其他大学生村官、村民的发言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习总书记对张广秀的要求也是对大学生村官群体的要求,也是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复信精神,按照姜异康同志的批示要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农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团结带领村里的群众努力奔康致富,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各级组织部门要关心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学习和思想进步,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更好地成长,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习总书记复信中对乡亲们的问候和新春祝福,引起强烈反响,现场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张广秀和乡亲们争相传阅总书记的复信,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幸福,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复信精神,牢记嘱托和期望,以新农村建设的新成效回报总书记的深切关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1日 12:36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