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反腐短信”送祝福 “廉政春联”迎新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新春佳节的来临,在甘肃成县,往年那种大车小车、大包小包,你来我往、你请我迎,相互走动、请吃送礼的现象不见了。而单位与职工、上级与下级、同事与同事之间通过手机、微博相互转发“反腐短信”、赠送“廉政春联”的拜年方式,正成为新的风尚。

  “转作风,迎春风,八项规定记心中;公车停,宴请停,甲午新春乐太平。”“清水肥水,拿薪水都要廉洁从政;大官小官,凡做官就应清白为民。”从腊月廿三“小年”开始,成县纪委每天都向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发送“反腐短信”,这些语言朴实、内容丰富的短信很受大家欢迎,又被大家相互转发。在手机的“嘀嘀”声中,一条条简洁的“反腐短信”既表达了纪检监察部门的温情提醒和同事之间的问候关爱,又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不光“反腐短信”被各级干部频频转发,“廉政春联”也很受大家欢迎。

  “新年新春新气象廉字当头,做人做事做工作洁字为本”“一身正气辞旧岁,两袖清风迎新春”……1月28日,在成县举行的各界人士迎春团拜会上,成县县委书记李祥在给大家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邀请本县书法爱好者为每位县委常委、县级干部,各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撰写并赠送了一副“廉政春联”,希望大家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牢固构筑拒腐防线。“明察秋毫审案事实为根据,执法无私量刑法律是准绳”“辞旧岁为国聚财应收尽收无滴漏,迎新春以德治税遵法守法不徇私”县法院、县财政局、县地税局等单位的负责人都收到了与自己工作相关的“廉政春联”。

  成县纪委书记吕红菊告诉记者,为确保春节期间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廉政准则》等规定,着力防止节日腐败,成县积极创新反腐教育形式,以“反腐短信”“廉政春联”为载体,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过一个欢乐、清廉的春节。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2日 13:4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