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同心四套班子接待费预算“清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百万余元,去年60万元,今年精简会议,严控开支——
同心四套班子接待费预算“清零”

  “以往每逢年关,各种表彰及奖励活动接踵而来,几个县领导就像在赶场子,应接不暇。”近日,宁夏同心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海燕对记者说,今年同心县精简会议,严控开支,全县四套班子的接待费预算更是降为零,县领导将主要精力都投入到访贫问苦中。

  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及自治区若干规定,同心县整顿会务、政务,对全县45项考核评比和表彰奖励活动进行合并、取消,保留了14项,其中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开展的7项表彰活动只保留了1项。

  “往年到年底,全县各种活动经费至少需要200万元,今年按保留的14项活动计算,财政只预算了28万元。”同心县委办副主任周文禄说,目前预算经费都已经划拨到各单位、部门和乡镇,今后开会将不再追加任何经费,杜绝了以往只要开会单位部门就打报告追加资金的做法。

  去年,同心县庆祝教师节,布置会场、购买礼品以及对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等进行表彰奖励,共花费170多万元。今年该县规定,对先进集体只颁发荣誉证书,对优秀教师适当奖励。最后,全县2014年庆祝教师节只预算并划拨到位3万元经费。

  “2012年,全县四套班子接待费为100余万元,去年降低为60万元,而今年接待费预算则为零,餐饮接待大都放在了机关食堂内。”周文禄说,对于特殊情况,将由县上新成立的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集中统一接待。财政减负及会议精简,预示着县上为民办实事的钱和精力多了。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3日 11:56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