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数千名干部去年主动上交礼金及有价证券7000多万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省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2013年以来,全省数千名干部主动上交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共计7207.18万元。

  河南省坚持“常”“长”相济,把握关键节点,通过整治“节日病”等,狠刹公款送节礼的不正之风。去年元旦、春节前夕,河南省纪委以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为切入点,明确“三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土特产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拜年慰问等名义向上级机关和相关单位赠送土特产等节礼,严禁向领导干部个人赠送土特产等节礼。中秋、国庆前夕,河南省纪委又以省委、省政府两办的名义印发“双节”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检查,严查公款送月饼、公款吃喝等违规违纪问题。

  在早提要求、广泛宣传的前提下,河南省纪委还积极拓宽监督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和网络邮箱;严明纪律,严肃惩戒违规违纪问题。通过深入治理,全省共查处“小金库”59个,涉及金额2485万元,处理人员81名。省纪委先后五次在全省范围内通报了23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18个省辖市纪委共通报典型问题48起。全省共有426名领导干部主动上交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共计1037.18万元。全省各级“廉政账户”共收到2219人次主动上交的礼金6170万元。(记者 李丽静)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5日 15:1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