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陇南:落实“八项规定”追细节 管住干部嘴和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陇南市徽县银杏树乡党委书记吕瑞社的马年春节,和往年过得不一样。节日期间,他并没有按惯例去给退休的老领导和同事拜年,而是选择在家里做饭招待亲戚朋友。

  “都生活在一个小县城里,许多亲戚朋友也都是周边乡镇和部门的干部,拜年容易引起误会。”吕瑞社说,春节前县里特别强调了落实“八项规定”的“十不准”禁令,其中就包括禁止单位之间、领导干部之间互拜节礼,这样他也可以多陪陪家人。

  说起“八项规定”出台后的变化,吕瑞社最直接的感觉就是“公务接待基本上没有了”。“以前上级来乡里检查工作,我们会在乡镇街道饭馆里搞接待,从2013年以来就没有在饭馆里吃过饭,来人也都是在乡政府的食堂里吃手擀面。”吕瑞社说,迎来送往的减少,让基层干部感觉轻松了不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走村入户。

  成县红川镇党委书记李荩也有同样的感受,“八项规定”出台后的这一年,不光管住了干部嘴上的吃喝,也使干部迈开腿走村入户的次数更多了。

  春节到来之前,利用大量农民工返乡过年的机遇,李荩发动全乡所有的干部走村入户,向返乡农民工展开调查访问。“我们不光是去给这些在外打工的人一些问候,更是让他们给乡镇的发展提供一些意见和建议。”李荩说,其中不少人带回的商机和信息对乡镇发展非常有价值,另外一些人还决定年后开始在家门口创业。

  和往年许多职工提前离岗不同,马年春节前,红川镇上的所有干部都值守到了大年三十,镇上便民服务大厅春节期间也安排了轮流值班,方便外出务工的群众利用春节返乡办理各种证件等,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甘肃省多地基层纪委已经派出明查暗访组深入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和酒店茶楼,通过和地方实际对接的“细节管理”,加强干部职工纪律作风,让春节期间风清气正,对老百姓节日期间的服务做到不断档。(记者 屠国玺 侯丽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6日 11:25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