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背景资料:中俄新一届元首会晤情况回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6日在索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会晤。这是两位国家元首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举行的第六次会晤和见面。

  2013年3月22日至24日,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22日,习近平与普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批准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条约〉实施纲要(2013-2016)》。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合作共赢、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并见证了两国政府和企业间多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涉及便利人员往来、打击非法移民、能源、生态环保、人文、地方合作、金融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3月27日,习近平和普京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时见面。

  9月5日,习近平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与普京会见,两国元首就中俄关系、务实领域合作、黑龙江流域抗洪救灾合作以及加强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战略协作等深入交换意见。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能源、航空、地方合作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9月13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习近平和普京均参加会议并见面。

  10月7日,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会见普京。两国元首同意,亲自关心、督促双方共识和协议落实情况,责成两国相关部门通过各种机制加强沟通、全力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项目落实。两国元首一致认为,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俄两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双方届时要举办纪念活动,牢记历史,继往开来。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7日 05: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