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公务车 歇火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春节放假,怎么车位更少了?”记者在广西贺州市委大院开车转了一圈,愣是没有找到车位。往年一到春节放假,贺州市委整个大院人去楼空车空,冷冷清清,现在到处是车位,今年咋啦?

  “公车全部封存到大院了。”保安老黄说。原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贺州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精神,春节前,贺州市纪委下发通知,强调严禁公车私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有关规定,春节期间除执法执勤用车外,包括市里四大班子领导的公务用车实行定点封存。贺州市委大院,便是公务用车封存点之一。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水西镇,是当地著名的旅游点。往年春节,群众在景区内不时能看到镇里为接待领导出动的公车,今年却几乎绝迹。水西镇党委书记肖强告诉记者,为了强化公车管理,杜绝“车轮腐败”,章贡区出台了全区公务用车管理详规;为强化监督,还成立了专门的督察组,对公车私用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现在,干部们下班后、节假日已经习惯了将公车封存起来,回家就开自己的私家车。这样既减少了公车浪费,又节约了公共财政,可以把节约下的经费更好地投入到公共服务中去。”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7日 06:3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