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各级纪委暗访景区查公车私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车牌号多少?行驶公里数?”2月3日,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纪检监察人员按规定对一辆入库的公车进行登记。连日来,福州市纪委与公安交警、商贸、税务等部门联合,通过调阅视频监控录像、查阅账目往来情况等方式,对公车私用、领导干部出入会所、公款购买购物卡、公款吃喝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截至3日未发现违规行为。

  2月2日11点,记者随南平市纪委暗访组来到邵武市瀑布林温泉。“这里是新兴的旅游景点,离邵武市区十几公里,一些人会开车过来。”邵武市纪委常委饶清香说。

  “这辆闽H1***6会不会是公车?”饶清香问随行的警察。经查询,确定这辆不是公车。

  “现在没办法通过号牌确定是不是公车,不妨先把所有闽H开头的车牌拍下来,回去后排查。”市纪委党风室主任连大松表示。

  简单用完午餐后,暗访组一行来到和平古镇,直待到下午4点多。一天下来,共拍下23部疑似公车的车辆备查。

  2月3日10点多,暗访组一行来到延平区郊溪源庵景区。

  “到这里吃午饭的人会比较多,先把闽H车牌全部拍下,然后我们去外边的游乐场,或许会有人用公车接送孩子。”延平区纪委党风室主任张智武建议。

  “这辆帕萨特像公车,拍下来。”“那辆有点像,似乎准备开走,赶快拍。”……连大松边走边看边叮嘱。一个上午下来,暗访组拍下49辆车牌。

  下午3点,暗访组来到南平市交警大队。值班交警将拍下的72部车牌一一比对查询,结果查到3辆车属于机关单位或国有企业,疑似公车私用。

  “目前还在假期,我们先备案,开假后逐一调查核实,确属公车私用,则会严肃处理。”连大松说,“等到开假后,我们会调出公路上的探头资料,更大范围调查是否有公车私用情况。”

  “这几天有没有看到公车进入这里?”3日,漳州芗城区纪委工作人员来到百乐门KTV等场所,向保安和客人了解情况。该区节前就要求公车入库,这几天在检查中没有发现公车私用的情况。

  3日,大田县三名纪委干部来到象山景区停车场,两人记录车辆号码,一人拍照。他们记录下53部车,随后赶回县城,调取公车档案一一核对,未发现公车进入景区。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7日 09:2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