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努力使活动见速度力度深度

77649部队 石跃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展开,笔者以为,教育实践活动中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有“见速度、见力度、见深度”的意识,只有进入情况快,纠治错误狠,解决问题深,才能满足广大官兵的期待。

  教育实践活动一展开,就要立即行动起来。提高思想认识要迅速,不能教育实践活动铺开了,还人员不齐,准备不足,迟迟不见动静,而应该动员全员立即进入应有状态。同时,要边学习教育,边见诸行动、纠治问题,不能明明知道问题就在自己身上,也要等到整改阶段去改,而是发现问题立即就改,切实让群众感到党员干部一进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不一样。

  要在解决自身存在的与党的群众路线要求不合的问题上见力度。要清楚地看到,“四风”问题在少数干部中已根深蒂固,成为顽疾。这种情况下,要把群众路线贯彻好,必须要有压力、用大力,如果起步太软,就跨不过拦路虎;涉足太浅,就蹚不过深水区。群众的眼睛最亮,什么是作秀,什么是真正联系群众,他们一眼就能看出来。因此,教育实践活动中,必须以问题为牵引,群众提意见不要怕“痛”,让群众把话说到位、说通透、说彻底;讲述自身问题,不隐瞒、不遮掩,敢于刮骨疗毒;纠治问题,凡是不合理的就改,凡是错误的就纠,凡是群众不满意、不赞成的就坚决根除,哪怕是组织曾经决定的,也都将其列入改正之列。

  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见深度,要完完全全地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查,要透过现象挖本质,按照标准一条一条查自身,从观念、机制等深层次问题上找成因。洗澡要洗热水澡,要洗出汗、搓出泥;治病就要治到病根上,肌理上的问题抹点药膏子是不行的,必须釜底抽薪。见深度,还在于订立好规章制度,规章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紧紧抓住那些普遍性问题、倾向性问题、老大难问题以及多发易发性问题,善于用规章制度来加以约束。任何问题的解决,只要见了深度,解决在根子上,就能管长远。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7日 09:3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