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五大文化场馆引领新春新风

春节七天长假 进馆总人数突破56万人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6日,正月初七,春节长假进入尾声,山西省城长风商务文化区的人群依然川流不息,借阅图书、观看演出、体验科技、品味书画、鉴赏文物……人们踏雪而来,乐此不疲。马年春节,省图书馆新馆、山西科技馆、山西大剧院、太原美术馆等去年开馆正式运营的我省四大公共文化场馆,及山西博物院全部免费开放,“文化惠民在三晋”系列活动深入开展,春节长假期间,五大公共文化场馆进馆总人数突破56万人次。

  初一到初七,省图书馆新馆接待读者突破12万人次,图书流通29700册次,为读者发放文津奖获奖图书等春节赠品近10余种2000余件。馆长魏存庆说:“业内专家把这种新春新风归功于党中央 ‘八项规定’的出台,许多读者在留言簿上留言,认为这是我省转型跨越发展催生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型。”

  山西科技馆4层5个展厅全部开馆,天文、地理、数学、生物等各领域的科学知识移步换景,处处充满趣味性和互动性。馆长路建宏亲自为孩子们演示飞机模型:“瞧,这架飞机没有连接任何电线,它的螺旋桨却在不停地旋转,你知道这是什么原理吗?这其实是一架太阳能飞机,通过我手中这面镜子将光源反射到飞机太阳能电池板,飞机就获得能量。”

  2月6日晚8时,京剧 《探皇陵》《二进宫》等折子戏在山西大剧院开场。这是春节假期,省文化厅、省演艺集团与山西大剧院共同举办“新春大拜年”文艺惠民演出的第7场大戏。山西大剧院管理中心主任陈林说,演出场场爆满,每天预订演出票的电话不断。

  今年春节是太原美术馆开馆以来的第一个春节,“太璞如琢——崔如琢太原精品展暨所藏《石涛罗汉百开册页》展”和“历代名人咏并诗百首书法作品展”开展。初一至初七,观展人数突破3万人次。2月1日山西博物院举办的“腾跃”甲午马年特展与观众见面,观者如潮。除了甲午马年特展外,京津画派书画展、华光礁1号沉船特展等展览继续展出。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7日 11:06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