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刮“一阵风” 常吹“四季风”

潘云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廉不廉,看过年。今年春节,老百姓普遍感觉到,各地各单位大吃大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现象明显减少。据报道,在贺州市委大院,往年春节放假,与别的地方一样,人走楼空车位空;而今年贺州市实行公务用车定点封存后,春节期间的市委大院已难以找到空置的停车位。

  从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到“车轮上的腐败”,干部群众普遍反映,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得到了有效遏制,社会风气好了很多。广大群众在对春节返璞归真、风清气正感到欣喜的同时,更盼望这不是“一阵风”刮过。大家担心的是,节日过后,一些抱观望心理的干部群众是否会避开春节的“枪口”,来一个节后“补礼”,令各种形式的浪费和腐败现象反弹。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已一年有余,我区各地各单位落实八项规定的措施有力,效果良好。但是,领导干部作风的转变、社会风气的好转,非一日之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也不是一时兴起,而是长期使命,更不是“一阵风”刮过,而是“四季风”常吹。这需要我们既要打好节日的“攻坚战”,也要拿出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零容忍的态度,打赢反腐败这场“持久战”。党员干部要破除侥幸心理,不触“底线”不碰“红线”,切实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自觉行动、自觉追求。唯此,才能真正以勤政廉洁的良好党风政风赢得百姓的信任和拥护。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7日 15:24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