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亚今冬公务接待变冷清了

何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生意不好做了,都是一些三五百元的家庭消费,以往几千上万元的消费基本上没了。”三亚市解放路军友海鲜店老板娘告诉记者,前些年包厢都会被政府单位订满,今年根本没有政府单位来订餐。

  以往,三亚公务接待“逢冬必多”,“有时候一天要接待四五批客人,整天忙着安排客人的吃、住、游,不仅身体累,心更累。今年轻松多了,基本没有公务接待。”三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简秋雄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没有公务接待,也有机会走亲访友,有时间陪家人去旅游了。

  “每到冬季或是春节,与我们对口的单位,包括相关的学者都打来电话请求接待。”谈起公务接待,三亚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师咸卿告诉记者,春节本是大家走亲访友、互相交流感情、休息充电的好机会,结果变成了更累人、累心的工作。“今年没人来电话要求接待,更多的是打听三亚的天气,问候拜年。”师咸卿说。

  不仅政府单位,连企业的公务接待也比往年锐减。“今年,我们景区的公务性旅游接待基本没有了。”海南呀诺达雨林景区副总经理蒋海燕告诉记者,往年来的客人今年也来了,但并没有提前打电话要求接待,都是自己来、自己玩。

  尽管公务接待明显减少,但春节期间三亚的旅游市场并未受到大的影响,仍十分火爆。“农历正月初四当天共接待中外游客1.6万人次,其中散客超过1万人次,均创历史新高。”蒋海燕说,上午9点,众多自驾车源源不断驶入景区停车场,还未到中午,景区所有停车场就已爆满,连景区生肖广场及迎宾路农家小院都停满了车,当天驶入的自驾车超过2500辆,创景区历年自驾车接待之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8日 05:4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