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春节公用车辆难觅踪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逢年过节,高速公路上出行的车流中,总有挂着各种特殊号牌的公车。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后的今年春节,公车的出行情况怎么样呢?在春节返程期间,记者特意到兰州周边的高速公路及收费站进行了多次观察。

  2月3日、4日,高速公路上的车流明显增多,记者分别在青兰、连霍、兰临及310国道等进出兰州的高速公路及收费站观察发现,今年路上行驶的车辆基本都是私家车,很难看到公车的身影。

  2月5日,兰州周边的高速公路迎来了返程小高峰,从下午4点开始,记者在兰州最大的收费站兰州收费站观察1个多小时,除了偶尔有几辆从号牌上看不出的疑似公车驶过外,公、检、法等有明显标识及党政部门的小牌号车辆均难觅踪影。记者与收费员交谈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他们也很少看到这些车辆上路。

  记者随后在部分机关走访了解公车使用情况。后勤人员告诉记者,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公车的使用已有很严格的规定,除了春节期间值班的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封存趴窝”。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单位将车辆号牌更换成民用号牌及继续使用的现象仍然存在。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8日 05:5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