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方电网多举措服务群众 真情传递温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年好!您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2月5日,尽管还放着假,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水荫路的“360营业厅”却跟平时一样忙。去年下半年以来,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相继开通了同城办理、“e电通”和“360营业厅”三大便民业务,全员、全天候、全新技术为客户提供服务。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南方电网公司推出“关爱困难群众、保障安居工程、助力农村小康、服务企业发展”四项举措,令数百万群众直接受益。

  关爱困难群众

  “今天最开心了,教室里有了电炉子可以烤火!”贵州省水城县纸厂乡高炉小学学生马举勇捧着饭盒说。不久前,六盘水供电局的志愿者们为该校送去了电暖炉、新棉衣和大米、菜油、牛肉等,并下厨为学生们做了一顿香喷喷的营养午餐。

  此前,供电局员工在高炉小学除冰时了解到,由于海拔高、气温低,路面长时间凝冻,村民出行和物资运输受到严重阻断。趁着学生双休日放假,供电部门为学校架设了一条全长70余米的400伏专用线路,并为每间教室和食堂安装了6个插座和4盏节能灯。

  据初步统计,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全网共为五省区113万户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义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115万次,为138万户困难群众落实免费电量,赠送节能灯227万只。

  保障安居工程

  贵州省安顺市北山保障性住房项目可容纳3300户居民入住。安顺供电局专门成立了工作组,对每个项目实行专职客户经理跟踪负责制。原定今年2月份竣工的10千伏配电工程,提前两个月完成。

  广东省东莞市属廉租经适房小区——雅园新村居民多达4000户。东莞供电局积极推行“四通”服务(沟通、变通、直通、精通),为其住房用电提供优质服务。变电站选址尽可能靠近负荷中心,成立专项小组全过程跟踪,对供电方案、图纸设计、施工安装、设备调试等环节,逐一框定时间节点。

  迄今为止,南网已为702个保障性住房小区配备了一对一的客户经理;为450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实现提前接火送电,平均缩时33天。

  助力农村小康

  1月21日,云南通海县河西镇农户张正青家,马达轰鸣,热火朝天。河西镇是通海县萝卜丝加工核心示范区,家家户户忙萝卜丝加工。为确保农户可靠用电,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负荷预测分析,早预测、早发现、早处理;对现有低压配网进行优化。

  作为连接城乡的纽带,海南省琼海市12镇倾力打造“一镇一特色、一镇一风情、一镇一产业”。琼海供电局亦开足马力,送上“及时电”。

  记者了解到,这些年来,南方电网大力加强农村电网改造,仅2013年,就投入345亿元改造升级配网。其中,农网建设投资完成208.9亿元,累计建成35—110千伏变电站176座,改造低压线路9.6万千米,提高了84万户农村客户的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

  服务企业发展

  南网超高压公司修试中心对应的云南洛扎渡、溪洛渡直流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的骨干工程。中心推行“1+3”支部联建服务重点工程机制:在党支部建设上联建,落脚融合沟通建平台;在特殊交接试验上联建,落脚作业质量保安全;在现场协调沟通上联建,落脚工程进度促投产;在技术培训交流上联建,落脚技术服务育人才。

  近年来,供电部门积极支持产业和城市转型升级。

  1月17日,国内首个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创新基地在广东金融高新区挂牌成立。高新区负荷需求大、可靠性要求高,佛山供电局多措并举:建成两座110千伏变电站,新建1座220千伏变电站,满足负荷发展;提供个性化的供电方案,同时适时调整供电分区,提高供电可靠性。

  据南网市场部介绍,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公司完善了全网21万重要客户、大客户的建档工作;为重要客户、大客户、重点关注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对158个电气化铁路、32个民航机场、874家特级及一级重要用户进行了供用电安全专项检查。此外,为1025家企业进行节能诊断,节电19.9亿千瓦时。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8日 07:1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