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政风清新赢民心

徐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各地没有惊天动地的“开门炮”,没有繁琐的拜年走访活动,在一声声简洁亲切的“新年好”问候声中,各级党政机关干部职工按时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办公场所内,公务人员或接待办事群众,或电话联系工作,或起草文件、研定新的工作计划,一派紧张有序的繁忙景象。不少办事群众反映,节后公务人员办事效率高、态度好,真正做到了以全新的工作状态高效优质地为民服务。

  节后,各地党政机关一致摒弃繁文缛节,务实为民,体现了工作作风的转变,更反映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一年后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政治生态得以持续改善,“为民务实清廉”的党风政风正渐趋常态化。

  这一年来,党中央坚决纠正“四风”,出台“六项禁令”等,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力度大、措施实。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干部从告别文山会海到出行轻车简从,从反对铺张浪费到厉行勤俭节约……,党风政风得到有效改进。

  这一年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社风民风也随之显著好转,群众从担心抓作风转变是“一阵风”,到企盼党风政风常抓不懈,反映出对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真诚肯定和美好期待。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制定新的工作计划、部署新的工作内容、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的关键时节,这就要求我们积极行动,早收心、开好头,把团圆的欢喜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才能收获丰硕的果实。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8日 11:24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