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瑞雪迎春 马蹄声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7日,农历正月初八。踏过穿树飞花的春雪,人们迎来了马年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北京市纪委。尽管还有半小时才到上班时间,但办公楼前的车位差不多停满了。楼里已有不少忙碌的身影,大家洒扫除尘,互致问候。

  9点30分,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叶青纯走进办公楼。每年这天,他都会与其他委局领导一道,走访看望全体机关干部职工。

  “去年,我们公布了两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今年,我们要用更严厉的纪律保障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叶青纯说,“北京是‘首善之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必须向着‘首善’的目标努力。我们要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中心,攥紧拳头!”

  机关干部们满怀激情地投入了新一年的工作,一线服务窗口的情况又如何?离开市纪委,记者赶往丰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刚到门口,就见一位五十来岁的大叔急匆匆往楼上走,直奔三层社保中心服务大厅。大厅里所有窗口均开放服务,秩序井然。

  领号、等待、咨询,没多久,大叔便离开了服务窗口,可依旧满脸焦灼。见状,社保中心主任尹素云上前询问。原来,大叔是要办理提前退休手续,但他所服务的企业当年未按程序进行申报,导致材料不全。

  “我不认字,这些也看不懂。到底还能不能办啊?”大叔拿着一沓材料,不知如何是好。

  “您别着急。”尹素云详细地向他说明了需要补充的材料, “放心,只要企业补充申报,审批过了您就能来办理了。”

  大叔拱手道谢,带着满意离开了。

  “社保、医保、职介人才,是我们的三大服务窗口,都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局纪委书记葛艳说,“为更好服务群众,从早八点半到晚六点,业务办理不间断。只要您来,我们都在!”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8日 14:4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