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国税局:亡羊补牢纠“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安徽省纪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期查处的滁州市全椒县国税局稽查局副局长刘某违规向多家服务对象借用车辆为其子操办婚礼的问题。省纪委通报发布后,安徽省国税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滁州市国税局进行查处,免去了刘某全椒县国税局稽查局副局长职务,将其调离稽查工作岗位,责令退赔借车费用1600元,并在全省国税系统通报批评。

  同时,省国税局还责成滁州市国税局针对此案暴露出来的问题在全市国税系统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要求全市各级国税机关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明确整顿活动的组织领导、职责分工、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等,对作风整顿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约束机制,切实整改到位。

  此外,省国税局还将此案件在全省国税系统内进行了通报,要求全省各级国税机关认真组织学习,及时将通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教育警示广大干部职工从该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增强党纪法规意识,坚决守住廉政底线,做到规范用权、廉洁从税,防止手中的权力成为以权谋私的工具;要求全省各级国税机关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三十条规定,对照廉政准则和改进作风的各项要求,切实转变作风,坚决查处和纠正“四风”问题。

  为防止禁而不止,“四风”问题纠而复生,省国税局建章立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专门成立了5个暗访小组对全省16个地市国税系统79个办公办税场所进行暗访检查,重点察访“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依法行政、办事效率低下”、“吃拿卡要”等3方面问题35项具体内容。暗访结束后,省国税局对暗访工作情况及检查发现的问题在全省国税系统进行了通报,并明确要求各单位认真核实,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抓紧处理和整改。对存在一般性作风问题的干部,加强教育、限期整改;对顶风违纪者,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对教育、管理不力,致使职责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省国税局还制定了《加强作风建设的10条实施意见》和《关于严肃纪律促进廉洁从税的10条意见》等,在全省国税系统深入开展“三清三察三审”(清理办公用房,清理公务用车,清理基本建设;察访“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察访“不依法行政、办事效率低下”现象,察访“吃拿卡要”现象;审计“三公”经费,审计会议经费,审计专项资金)专项整治活动,对违反纪律的行为进行全面摸排和整改,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树立国税机关的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8日 14:4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