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日报评论员:一抓到底改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调查研究更深入、会议活动更简约、文件简报更精简、出访活动更规范、新闻报道更务实、勤俭节约成风尚……一年多来,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下猛药、出重拳,除陋习、树新风,作风建设成绩有目共睹。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是持久战。中央对改进作风的态度是严肃的、决心是坚定的,人民群众对此也抱有很高的期待,越是往后,越要求我们保持清醒,持之以恒,一抓到底。

  我们目前取得的成绩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改进作风只有进行时,没有过去时,没有终点站,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形成风气不在一朝一夕,改变风气也不可能一蹴而就。驰而不息地推进作风建设,始终坚持标准、狠抓落实,才能防止“为山九仞、功亏一篑”。

  改作风取得成果不易,巩固和发展成果更加艰难。作风问题具有复杂性、顽固性、反复性,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一旦反复,危害更大。反“四风”,改作风,中央和省委三令五申,但一些“四风”现象仍未根除,还有人顶风而上,对抓作风建设的态度和力度,对作风问题的严重程度认识不清醒。改作风是动真碰硬,激浊扬清是真抓实干。麻痹侥幸、消极应付,以为是刮风走形式的错误思想,必须从根本上消除。

  中央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从中央政治局做起、从领导干部抓起,极大激发了以身作则、以上带下的正能量。在湖北,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公开承诺“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做到勤政、廉政、善政”。亲力亲为,说到做到,从开会、调研到出席公务活动各个方面,带头践行承诺,示范明显。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更加需要风行于上、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争做树立良好风气的带头人,以此营造风气、引导方向。

  问题导向是改作风的关键所在。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均切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铺张”,“楼堂馆所的豪华”,“节日期间不正之风”,找准问题、直面问题,刚性执纪,风气日新。进一步以改作风取信于民,必须紧扣问题,让作风建设的“紧箍咒”越念越紧,“组合拳”越来越密,“高压线”压力越来越大。

  新春伊始好时节。湖北发展热气升腾,前程美好。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政风民风,定能不负群众信任,不负历史期待。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8日 15:24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