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落实“中八条”“省六条”情况如何 湖北省委常委会会议通报:开局良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日召开的湖北省委常委会会议通报,一年多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精神,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好转,带动民风社风转变,实现了良好开局。

  调查研究更加深入。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去年,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实地调研723次、810天,人均45天,同比增加26%,其中深入贫困地区实地调研103次、268天。

  会议活动更加简约。严格压减数量,从严控制规格、规模和时间,会议、活动讲排场、摆阔气等不良风气得到遏制。去年共召开全省性会议128次,累计98.5天、31654人次,同比分别下降22%、17.9%、16.7%,会议费用也有明显下降。

  文件简报更加精简。倡导短、实、新文风,减少数量,压缩篇幅,提高质量,文件简报更加务实、管用、简练。省委、省政府(含办公厅)主要文件制发374件,同比下降20.76%。

  出访活动更加规范。去年,全省党政人员因公出国(境)2950人次,比计划人数下降35.9%。

  新闻报道更加务实。媒体对省领导活动新闻报道的数量、篇幅、时长均显著减少。受众反映内容更精了、可读性更强了。

  勤俭节约形成风尚。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规定,厉行勤俭节约、杜绝奢侈浪费逐步成为自觉行为。据初步统计,去年115家省直预算单位“三公经费”同比下降21.54%。

  通报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坚持不懈地抓好贯彻落实;抓好中央提出的7项重点工作的细化落实;巩固“三短一简”成果;进一步抓好“三抓一促”、“三万”等主题实践活动;健全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8日 15:26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