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宁市强化执纪问责优作风提效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西宁市全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通过开展“庸懒散奢”专项整治活动,不断促进作风好转,提升行政效能。

  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出台后,西宁市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相继出台了《西宁市机关作风明察暗访暂行办法》、《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改进机关作风问责暂行办法》、《西宁市规范各类检查考核评比表彰活动的办法》等多项落实八项规定及纠正“四风”的具体制度。在全市集中180天开展了整治“庸懒散奢”专项活动。先后组成69个督查组,出动2556人次,对195个部门和单位的党员干部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公务用车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205人进行了问责。以市委市政府及办公厅名义下发的文件同比下降12%,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同比下降18%,市“两会”会议经费支出同比下降37.7%。对全市机关单位内部49种刊物进行了清理,取消停办10种。

  与此同时,各级领导下基层调研严格控制随行人数和车辆,深入基层现场,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经市外事办审批因公出国(境)人数同比减少23 %。全市共接待中外来宾经费支出减少35.7%。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同比下降10.4%;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11.7%;公务用车购置费同比下降17.9%;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同比下降5.8%。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8日 17:15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