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扶余村干部拜年多了新内容 一家一家摸情况听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动感十足、变幻闪烁的红灯笼、流星雨和各式彩灯,把扶余市完颜阿骨打广场的夜晚点缀得格外耀眼美丽。除了这里,春节期间扶余城区另有三处亮化地点。和往年相比,扶余市今年的春节布景更加侧重“节俭、大气”原则,以“灯笼、夜景灯光”为主题元素,重点对现有装饰设施加以修复利用,以美观且具有实效性的街景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简单而不张扬的街路布景仅是扶余市节俭过春节的一个小小缩影,风清气正过春节,成为扶余过年的主旋律。为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精神落到实处,春节前,市纪委监察局成立了监督检查组,围绕节日期间易发、多发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暗访和惩戒问责力度,对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节俭文明新风点燃了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党员和村干部串门拜年、干群一起谋划新发展,成为扶余市马年春节的一大亮点。弓棚子镇双胜村党支部书记说,过春节,村干部自然少不了到家家户户走一走。春节串门儿,就把村里春耕生产、外出就业等情况摸清了,群众有什么建议、意见也顺便和干部说了,再干起工作心里就有底儿了。蔡家沟镇腰号村党支部书记借着拜年的机会,再次征求群众意见,听取各方的呼声,让村里的棚菜经济成为富民工程。村民们今年的愿望是争取通过土地流转,扩大规模,把蔬菜专业合作社改成家庭农场,生产出更多的放心菜,带动更多的农民致富。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9日 11:24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