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日报评论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吉林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动真格、出重拳,紧盯群众关切立行立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始终重视建章立制,作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显著提高,“四风和一顽症”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有力促进了全省党风政风民风转变和作风建设制度机制创新,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是为了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进一步焕发党的旺盛活力和战斗力,夯实改革发展大业的群众根基。今年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攻克体制机制的痼疾,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全面推进“五大发展”,必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落实,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加强作风建设,让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才能更好地推动改革、解决矛盾、破除发展障碍。

  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攻克体制机制的痼疾,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必须紧紧依靠人民,从群众中吸取无穷的智慧和力量。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坚持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和推进改革工作相结合,推动整治“四风”顽症和破解改革难题相结合,推动树立形象、提振精神和凝心聚力相结合。要以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步伐,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去破除“四风”之弊、行为之垢;问计于民,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使广大党员干部锤炼思想和作风,增强宗旨意识、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把改革蓝图变成现实。

  “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努力促进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12:02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