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狠抓机关效能 五百七十人被问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4年甘肃省效能风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3年,甘肃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建设,共有570名机关干部被问责。

  据介绍,去年甘肃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批次和人数同比下降38%和32%;“三公”经费预算省级和市县分别比2012年实际执行标准降低14%和23%;省委省政府发文数量同比减少30%左右;全省性会议同比减少20%左右,各单位压缩会议880多场次;乡镇街道全面推行“零接待”,各市州接待费用普遍下降40%以上;对省级领导干部和各地各部门越野车集中管理、统一调度使用,取消特权车辆,清理超标公务车84辆;全面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工作,清房数据核查确认和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甘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有关问题167起,处理314人。省纪委监察厅先后4次通报曝光44起典型问题。对参与投资办企业的223名公职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效能投诉举报7032件,办结6600件,问责570人。

  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效能风暴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德刚说,2013年全省各级各部门聚焦“四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得到了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取得重要进展,政务环境和行政执法行为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及规范。(记者 曹树林)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1日 06:3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