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日报评论员:筑牢宗旨意识思想基础

——二论深入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获得长效,筑牢思想基础至关重要。这个思想基础是什么?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既包括区县机关及直属单位、乡镇、街道、村庄、社区,也涉及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同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能不能真正贯彻好群众路线,能不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关键在于牢牢把握强化宗旨意识这个思想基础,根本在于切实掌握群众观点这个思想武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有力证明,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思想上补了课,精神上补了“钙”,为民务实清廉才能成为自觉选择,党性党风才能得到坚实锤炼,“四风”问题才能得到有效纠正。

  麻绳最容易从细处断。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巩固第一批活动成果,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保证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就必须在活动之初打好根基,切实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践行宗旨改进作风,深刻剖析产生不良风气的思想根源,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才能更好地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以人民幸福为念,以实现人民利益为行,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革除作风上的顽疾,才能让人民受益,使人民满意。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最终目的是造福群众、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同群众贴得更近、关系更直接。如何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坚持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扫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推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贯彻好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永无止境的实践过程,也是增强党性、永葆本色的精神历练。解决好思想这个“总开关”,坚持和弘扬“两个务必”,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推动好,抓基层打基础就有了宽广的平台和有力的抓手,就能促进广大基层党组织积极主动解民忧、顺民意,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1日 09:49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