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外文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2日,中国外文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十督导组组长马馼,督导组副组长林明江,督导组成员李继庚、刘伟、王霞、薛峰出席会议。局领导周明伟、方正辉、陆彩荣、王刚毅,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郭晓勇,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党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和全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180余人参加大会。

  马馼代表中央督导组作重要讲话。她指出,教育实践活动中,外文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以身作则;充分利用反面典型,加强廉政教育;严格标准,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突出问题,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各环节深入扎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她对外文局在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作风转变助推事业发展、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对中国外文局做好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将总结作为思想认识再提高、整改落实再推进、作风转变再深入的过程;二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四要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外宣工作上新台阶,在国家传播能力建设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周明伟代表局长办公会议和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作总结报告。他指出,外文局及局属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扎实开展各环节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标。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外文局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普遍提高,群众观点普遍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行动更加自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初见成效;对外宣传工作扎实推进,服务大局的能力不断提高;涉及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逐步解决,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条件不断改善。他从始终抓好学习、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扬民主、解决突出问题、加强指导和宣传报告等方面总结了活动开展中的主要经验和体会,并就继续加强学习、认真整改落实、促进勤政廉政、加强监督管理、推进建章立制等对巩固活动成果提出要求。

  副局长陆彩荣主持会议并代表局活动领导小组就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迅速组织对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准确把握中央要求;二要扎实做好局属各单位活动总结收尾工作;三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整改落实各项措施得到落实。(中国外文局党委 王清华)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1日 16:00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