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咸宁市咸安区政府机关 客饭吃食堂 节约利健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农历正月初八,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的机关干部开始上班了。今年以来,咸安区不少单位都规定,客餐接待一律吃食堂;没有特殊情况,公车必须停放车库;过年期间禁放鞭炮。这样一规定,食堂忙了,公交挤了,浪费少了。

  “往年上班,整个正月基本可以不回家弄饭吃,今年却大部分在食堂吃,节俭卫生。”咸安区教育局干部黄永东对改吃食堂工作餐印象不错。

  内部食堂能吃到什么?2月10日,记者走访了咸安区教育局和社保局食堂。

  教育局食堂有2个小包房和一个可放6桌饭的大厅。记者看到小包房没有客人,大厅里坐满了来就餐的干部职工。主厨张登文说,“现在每天要做70人的工作餐,基本上不做客餐了,客人也吃工作餐。”

  “饭菜做多了会不会浪费?”面对记者的发问,教育局办公室主任胡永光说,“如果午餐饭菜有剩余,食堂员工就当作晚餐。”

  社保局食堂负责人介绍说,每天大约做40人的饭菜,职工午餐标准每人8元;客餐每桌100多元至200元。“都能吃到什么?”“职工餐,一荤一素一汤。荤菜一般是烧鱼块、干子肉丝等,素菜是莴苣、竹笋、白菜等时令蔬菜。客餐的荤菜都是土菜,比如煎小鱼小虾、干菜烧五花肉、腊鱼腊肉等,荤素菜比例是4比6。”

  “今年局里规定接待一律吃食堂,目前还没做过客餐呢。”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该局职工冯洁告诉记者,往年来客多,客餐接待几乎天天有,每天一两桌,大多是外出上馆子,一个季度接待餐费就达一两万元,“今年来的几个客人,办完事就返程了。”

  采访过程中,记者听见最多的就是节约。黄永东说,“客餐吃食堂,不仅节约也有利于身体健康,少陪酒还能避免酒后误事。”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09:4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